2017尾牙主題

現在位置:首頁 > 2017尾牙主題

從古到今,閩南地區都有過尾牙的習俗。
但是,對於現在80、90後來說,對尾牙的認知已經愈發缺乏,提到尾牙多數人往往認為尾牙只是年末公司年會而已。
所謂“尾牙”,是十二月十六日一年中最後一次做牙的祭祀活動俗稱。而“牙”的本義是軍中帳前的大旗,大軍在出征之前,照例要祭拜大旗,確保旗開得勝、一路平安,稱之為“祃牙”。
這個典禮後來被商號援用,於每年過完年後第一次開市時,同樣來個祭典,希望財源廣進,生意興旺。他們祭拜的對象,主要是福德正神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土地公。這一祭禮稱為“牙祭”或“做牙”。

2017尾牙主題尾牙春酒專案,除了有主廚的招牌菜,嚴選用料,細心烹調華麗中式美饌,每桌8,999元至13,999元(需再加10%),2017尾牙活動主題可享果汁免費無限暢飲,每桌更加贈一瓶高級紅酒。

而且今年主廚特別把幾道他的私房手路菜加進尾牙春酒菜單中,如代表道地台灣味的美食佳餚「荔茸芋香鬆化鴨」,以及13,999元菜單可以享用的「荷香畔塘海上鮮」、「鮑魚扣海蔘」及頂級養生湯品「滿罈御賜佛寶鼎」。

裕元花園酒店公關經理方雅玉表示,除了美酒佳餚、細膩服務,4樓溫莎廣場的挑高空間及各式包廂,頗獲不少企業主指定,飯店可依賓客人數、設備需求或預算等考量,為客戶安排合適的宴席場地,舉辦享溫馨又歡樂的尾牙春酒宴席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