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活動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尾牙活動

不過,每年廣達的尾牙活動,絕對少不了董事長林百里的變裝秀開場,今年林百里全身藍衣,借電影阿凡達的形象,巧扮「不凡達」,不僅與舞群共舞,還拿起尾巴擺出各種姿勢,笑翻全場。接下來又要扮演什麼角色?

儘管今年創下營收獲利新高,但尾牙活動仍依照近幾年的慣例,由各個部門分別自行舉辦。不過,雖然不舉辦大型尾牙,公司仍會選一天進行員工抽獎,犒賞員工。

除了晶圓代工和封測業,科技業今年下半年以來景氣復甦力道弱,加上明年景氣不明,往年尾牙的盛況恐不再。像虧損連連的友達已多年都是各部門自行舉辦。而奇美電則延續去年精神,繼續「路跑」傳承精神,不過,今年奇美電擺脫經營權紛擾,公司新名稱本月十四日臨時股東會後就會出爐,加上公司財報第三季毛利率已經轉正,似有否極泰來之貌。

又到歲末年終,各家企業開始費心籌備尾牙活動,電子一哥鴻海尾牙將延續近年來的公益路線,華碩則敲定明年元月廿六日舉辦,具體內容尚在規畫中。今年初華碩大手筆請來天后張惠妹唱壓軸,大手筆抽獎送出三輛百萬名車,隨華碩獲利一季比一季好,員工樂觀期待,尾牙抽獎再加碼,「希望能抽百萬現金囉!」

「電子一哥」鴻海勤作公益,已連續兩年不辦吃吃喝喝的尾牙活動,改為邀請弱勢團體走出戶外同樂。第一年與台北花博結合,舉行慈善園遊會,今年初則移師動物園,邀請弱勢團體設攤位,鴻海免費發給員工愛心園遊券。
鴻海表示,明年初尾牙活動,大方向會延續近年的公益路線,至於地點、日期的選擇,與採用什麼樣方式舉行,預定在未來兩周開會討論,可能在月底才會拍板定案。

廣達今年初在林口體育館辦尾牙活動,礙於場地不能辦桌吃飯,每個人發給麵包餐盒。找來國內天團五月天熱力開唱,廣達員工不必排隊、不必搶票,就能包場五月天聽個過癮,活動結束後頗受好評,預定明年也可能比照辦理,至於這回要誰來開演唱會,廣達表示,還在徵詢員工意見。

 

如何組織一些比較有趣的表演,也可以參考以下的建議:

1)員工惡搞走秀或boss走秀,一方面可以讓員工在尾牙肆意瘋狂,另一方面在尾牙上讓員工們看不到不一樣的boss,拉近員工和老闆之間的距離,天下的老闆並不都是嚴肅的;
2)排練富有創意性的雷射舞,雷射舞最適合科技型企業尾牙上出現;

3)各種舞蹈表演,例如兔子舞、男版芭蕾舞或機械舞等等;

4)小品或相聲表演,小品和相聲最能帶動尾牙上的氣氛。

公司企業尾牙策劃方案模板

一、尾牙策劃方案之——尾牙的意義

尾牙是企業的重大活動之一,是企業一年的重要總結,以及對新一年的計劃與安排。

企業為了激揚士氣,營造內部氣氛、加強合作溝通、促進戰略分享、增進目標認同,並制定目標,為新一年的工作奏響序曲。通常會舉行產生一定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慶祝活動,這就叫尾牙。而由專業的策劃公司為企業制定的方案,及執行的過程,就叫尾牙策劃。

二、尾牙策劃方案之——基本方案

1、尾牙時間安排

2、尾牙場地選擇

3、尾牙參與人員

4、尾牙整體預算

5、尾牙創意策劃,也叫亮點策劃

6、尾牙節目選擇,與節目編排

7、尾牙場地布置

8、尾牙舞台及燈光音響

9、尾牙晚宴

10、尾牙各項目負責人安排

三、尾牙策劃方案之——具體流程

有了基本方案後,接下來就是尾牙籌備小組的成立,也可以說是尾牙各項目負責人安排。因為,尾牙的籌備,僅靠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努力,是無法做到盡善盡美的。必須成立專門的尾牙籌備小組,明確每組成員的具體職責,通過互相溝通才能使方案進度加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